登录发现更多内容
首页
分类
目录
索引
标签
酷站
新欧洲
战法
Portal
板块
BBS
跳蚤
旅游
留学
招聘
寻店
广场
帐号
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密码
登录
注册
快捷登录
登录
立即登录
立即注册
其他登录
QQ
微信
搜索
搜索
帖子
用户
日志
帖子
相册
好友
游戏
道具
勋章
收藏
淘帖
任务
广播
群组
导读
排行榜
设置
我的收藏
|
退出
iris530fr
作品 107
收听 0
关注
私信
首页
日志
相册
留言
资料
感情,爱情,婚姻
已有 124 次阅读
2009-3-9 01:11
需要爱
感情、爱情和婚姻这三个元素既能独立存在,又可相辅相成。有的人拥有爱情,但无法建立和谐的婚姻关系;有的人结了婚,却从来没有过爱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于是婚姻得以维持下去。
我要求的状态呢,是以爱情为基础建立深厚的感情,这个深厚以‘能够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尊重,和睦温馨’为标准,在此条件下,我才能步入婚姻的礼堂。这个原则既不能颠倒,也不能不完善,我无法在感情问题上勉强自己。曾经也和某人有过好像亲人般的感情,可是因为缺少了爱情,和他结婚成了我最惧怕的事情,我甚至十分无情地发誓,如果我嫁给他,我就去死掉算了。呵呵,我真坏。这么多年过去了,此人提起这个场景还会眼泪汪汪的怪我。这件事给我的经验教训是,永远不要把感情当爱情。
我和很多人说过我的观点,我觉得很多人都把婚姻的实质搞错了。没错,光有爱情是不一定能组成和谐的婚姻的,可是没有爱情那婚姻有存在的必要吗?
普遍认为,我们有传宗接代的义务;结婚是人生必经之路;打光棍的都是没用的人;结婚要找个合适的人(注意哦,不是适合的人),感情可以慢慢培养,条件合适就行。
我以为,人类社会最初是没有婚姻的,之所以产生婚姻是为了保护和约束相爱的两个人,使人更具责任感。可是它应该是在爱情上升到一定阶段,在你愿意因对方而受约束、对对方负责的情况下建立的。婚姻不是爱情的分水岭、不是围城、更不是坟墓,婚前和婚后变得不应该是两个人之间的爱,变得只是状态、称呼、法律效应。这也就是我常说的,结婚和不结婚,区别只是多了一张纸。现在很多人所说的‘两人结了婚之后就完全变了’这种状况我十分不理解。
我从来不觉得结婚是项义务、年龄是个问题,如果结的不好还不如干脆不结。我从不觉得离婚有什么大不了,我也说了结婚和恋爱的区别只是多了张纸,那离婚和分手又有什么太大区别呢?如果结了婚又的确不适合,我是不会惧怕背上离婚的名号的。(不过。。。离婚实在是一件麻烦又伤身的事情,那要不要干脆不结婚了,免得离起来麻烦呢?
)话虽这样说,但是我也不会把离婚当家常便饭一样,牵了手就不要轻易放开,我会尽力去维持。
现在流行看配置找对象,就是说看对方的家庭背景啊、个人收入啊、动产不动产啊、外貌身高啊等等现实的条件,有追求一点的看看对方个性十分和自己合得来,而爱呢?可以忽略不计。
今天和一个朋友聊到这个话题,他说这是一个很现实的事情,国内主流思想就是如此。我说没有爱情的婚姻我无法接受,我不在乎对方是否拥有物质,因为首先我对物质享受的态度一向是有条件我就买,没条件买我也无所谓;然后我自己可以创造物质生活,为什么一定要看对方如何呢?最后呢,对方所拥有的是否一定是我想要的?(比如说我可能想住在‘锦绣长江’,可对方已经买下‘长江国际’。)为什么一定要靠对方来完成物质生活的配置?为什么不两人共同努力、共同创造呢?
他又说,这是一个层次问题,你如果站在某个层次相对高的起点,而对方层级很低,那么你的层次可能会被对方拉下去或者很难上升。但若对方层次更高或和你一样,你们就能更容易地向高层次发展。
我回答说,我并不在乎这些(这可不是装腔作势,这可是有事实依据的哦),而且我为什么不能把对方带到和我一样的层次呢?
他说,现在毕竟是男权社会,以男性为主,主要还是要靠男人在外应酬,如果一个女人比找一个比自己差的男人,别人会笑话这个男的,男的自己也很没面子。而且女人总是喜欢攀比,比孩子,比丈夫,如果别人的老公不是局长就是科长,而自己老公只是个售货员,那女人自己也很难堪。我相信你不在乎这些,可是对方呢?他不一定不在乎,中国男人最忌讳这个。他所说的的确是现今中国社会十分普遍的现象,在国外这种思想要少得多。这在我看来是纯粹的大男子主义思想作怪,我非常讨厌这一点,我希望两个人是平等的、相互尊重、相互扶持、相互理解的,而不是像他对他未来老婆的要求“我不管你买什么,喜欢买什么就买什么,我都给你买,但是你不要干涉我,不要影响我。”这样还叫伴侣吗?夫妻成了从属关系了,女人就该做男人的附属吗?我最讨厌听到诸如‘你乖一点,听话’这类话,为什么要全听你的,两个人不能又商有量吗?
我并不是强硬的女权主义,也不是喜欢争强好胜,也没想过当女强人,我只是希望公平一点,两个人之间,没有谁强谁弱、谁主谁从。其实,会如果这个男人真的比我强很多,那我由衷的敬佩你,我会虚心听你的意见,但我也不会对你唯唯诺诺,言听必从。可是很多差我太多的男人也喜欢在我面前嚣张,不好意思,我由衷的鄙视你。
幸福的爱情需要两个人去经营,去磨合及互相尊重(我提到好几次尊重,这个真的太重要了),尤其是像我这种个性比较强的女人,我明事理,讲道理,可我也有我的思想,我的观念,我的原则。即便在初期我忍受、包容某种程度的大男子主义,这并不是说我接受了这种状况,我是希望对方能自己意识到问题的所在,重视我的思想,能够在不断磨合中为我们的感情而改变。我的包容是有时效性的,若是长期忍耐,必有爆发的一天,那是我不愿意看到的。
1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收藏
分享
邀请
分享到新浪微博
举报
全部
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
写支票会用到的。。。
•
早起的鸟儿听《Trance》
•
(转)夫妻中谁的基因决定孩子的智商和相貌
•
【转】 几种自制辣椒酱的做法
•
[转] 怎样把你的女儿养的更漂亮,留着以后养妞妞...
•
[转] 人的基本礼仪,看看吧,保你学会不少东西
发表评论
评论 (
12
个评论)
回复
xiaoxiaochuan
2009-3-9 01:57
我同意你的观点,和MM的想法一样,无法和一个毫无感觉的人走下去,可能是因为双鱼座吧,很赞同对爱情的感觉。可是在现实中,光有爱情真的是很难走下去的。所以有时候自己也很迷茫,希望MM能在适当的时间和地点遇到有感觉的人。
回复
yawei_无可
2009-3-10 12:44
爱情是有时效性的,忍耐更是
哈,想都没有办法想被“配对”了回怎样。。。。
回复
冷清扬
2009-3-11 18:03
来看望你,问好.
回复
iris530fr
2009-3-11 19:02
yawei_无可
: 爱情是有时效性的,忍耐更是
哈,想都没有办法想被“配对”了回怎样。。。。
我觉得爱情应该是没有时效性的,哪怕是几十年过去了也还是会有爱情的。我们总觉得到后来爱情转变为了感情,我觉得不是的,我觉得爱情变得更醇厚、内敛,但我们还是能找到甜蜜的感觉。这种感情在‘因爱情而结合’的两个人才容易产生的。
回复
iris530fr
2009-3-11 19:02
冷清扬
: 来看望你,问好.
谢谢~
回复
Mec_Parisien
2009-3-12 01:48
支持一下社会学小论文
感情质量好与坏,在于亲近与关怀。
回复
iris530fr
2009-3-12 13:28
AigleàPar
: 支持一下社会学小论文
感情质量好与坏,在于亲近与关怀。
晕倒,我这成议论文了。。。
不过我以前的确比较擅长些议论文。
回复
iris530fr
2009-3-12 13:35
冷清扬
: 来看望你,问好.
谢谢支持~
回复
Mec_Parisien
2009-3-12 13:47
♪雲暈乎~
:
晕倒,我这成议论文了。。。
不过我以前的确比较擅长些议论文。
因为发现你思路清晰, 还旁征博引的。感情路有点坎坷把
回复
iris530fr
2009-3-12 14:19
AigleàPar
: 因为发现你思路清晰, 还旁征博引的。感情路有点坎坷把
我条理清晰,思想理性,逻辑思维强。。。嘿嘿~~
感情路不顺利,但是正好让我总结思考。
你列,什么情况?
回复
Mec_Parisien
2009-3-12 14:27
♪雲暈乎~
:
我条理清晰,思想理性,逻辑思维强。。。嘿嘿~~
感情路不顺利,但是正好让我总结思考。
你列,什么情况?
感情显然不是一条笔直的线。 这边流行曲线美哈
回复
iris530fr
2009-3-12 20:46
AigleàPar
: 感情显然不是一条笔直的线。 这边流行曲线美哈
其实道路崎岖不要紧,只要最后能到达幸福彼岸,
得之不易的往往最被人珍惜。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评论
首页
分类
目录
索引
我的
返回顶部